集云实验学校第二届瑞安方言大赛活动在校演艺厅举行
发布: 发布时间:2019-11-28 点击量:

    近日,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第二届瑞安方言大赛活动在校演艺厅举行。活动分二年级和三四年级两个专场,主要以童谣串烧、情景表演等方式进行。

     

    别看二年级小朋友们年纪小,唱起方言童谣来也是有模有样!看,那只爱美的公鸡来了,红彤彤的鸡冠,穿着漂亮衣裳,可真“生好”。送走“生好”的公鸡,迎来了一群“娒娒”,“光起听”他们是如何花式夸赞瑞安的。孩子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、流利标准的瑞安话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方言魅力。

   

    在三四年级专场,学生们以饱满的感情,整齐的动作,自信的形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。《温州是个好地方》、《争做文明好少年》等学生们用童谣的方式歌颂家乡的美好;《红蚱蜢做新娘》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;《叽咕嘎咕》、《点脚雷盘》、《吃馄饨》等耳熟能详的童谣一响起,就引得全场孩子们跟着吟诵起来。

    “瑞安方言大赛”,是集云实验学校培育学生“瑞安精神”的一项重要举措,它和该校“瑞安方言日”等活动一起,皆在弘扬了瑞安方言文化,让学生感受到瑞安方言的魅力,激发学生对于瑞安方言的热爱。

(  撰稿:江方舒          审核:黄如童)


  • 友情连接
    地址: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罗阳大道1322号  邮编:325200 电话:0577-65816001 E-mail:jiyunschool@yahoo.com.cn 
   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 版权所有 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 CopyRight 2008-2020   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